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家长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183

2018年8月25日下午14:30,2018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家长开放日活动于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活动得到了全院85名新生及家长的积极响应。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党委书记马强、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及英语系、日语系老师、班主任和学办辅导员均出席了本次活动,向新生及家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具体情况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在大学的期望。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主持。

会议开始,院长陈美华从学生培养角度出发介绍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变迁、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以此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陈美华院长不仅向新生和家长展示了外院特色教学工作及其丰富成果,同时,还不断向同学们强调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理念,使在场新生及家长受益匪浅,对未来有了更进一步的规划设想。

之后,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武丽佳详细为大家介绍了新生的具体情况,分班情况,并强调了军训生活对大学生的重要性,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期望。

紧接着来自英语系三班的钱伊濛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大学生活的期待和能到东大外外院学习的喜悦,以及对和全体同学共同进步的向往。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马强就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建议同学们尽早制定自己对未来生活的规划,珍惜大学时光,谆谆教诲中寄托了对全体同学们的厚望。

会议结束后,由英语系和日语系班主任们主持了各自专业的家长交流会,进一步为家长答疑解惑,并期望与各位家长共同努力,共建同学们的美好未来。各班同学也在班指导带领下进行了交流活动,帮助新生更快融入外院集体。

至此,2018年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新生家长开放日圆满落幕。望各位同学能牢记学院领导和家长们的期望,不负青春,珍惜现在,充实的度过在东大的学习时光。


(文/周婧、韩淦柃   图/王莉婷、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