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新生顺利完成军事技能训练任务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浏览次数:1049

2018年9月15日,为期21天的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正式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的新成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不畏烈日,不惧艰辛,超越极限,勇攀高峰,最终收获累累硕果,为新学期伊始增添了一抹可喜的亮色。

我院所在优秀连队及杰出个人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我院所在的一营二连获得了代表全团最高荣誉的先进连队综合奖、军事技能优秀奖、内务卫生优胜连以及军训合唱比赛特等奖等奖项。同时,8名2018级新生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的光荣称号。

8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梅园体育场隆重举行。体育场内红旗飘舞,同学们正襟危坐,表情凝重,认真聆听领导们的发言,仔细观赏教官们表演的擒拿操,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满怀期待与憧憬。

在日常的军事技能训练中,我院学员充分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吃苦精神,认真训练,时刻铭记并践行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听从辅导员与教官的统一安排,顺利完成队列、单兵战术、军体拳(刺杀操)、内务整理、射击预习与实弹射击、试图用图、分列式等10项实践教学任务,并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9月15日上午9时许,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梅园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学员代表各自方阵顺利完成汇报任务,以整齐划一的动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取得与会领导的一致赞扬。同学们认真听取了左惟书记的精彩发言,受益匪浅。

三周的时间,同学们不仅习得了基本的军事技能 ,练就了强健的体魄,收获了纯洁真挚的教官情、同学情,更拥抱了一段美好青涩的青春回忆与一种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优秀品质。希望同学们时刻感知这份沉甸甸的精神力量,迅速融入到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里,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奋斗历程!

最后,大声喊出我们的口号:“厉兵秣马,沙场扬帆;一营二连,勇冠东南!”


  


 (文/万智明 图/刘一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