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习“2018-雷霆行动”相关节目报道情况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352

9月19日,接到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组织收看近期中央媒体相关反间防谍节目的通知”后,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全院师生和教职工收看了对间谍渗透活动进行公开揭批的“2018-雷霆行动”专题节目。各支部以集中收看和个人收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相关报道,并阅读了《环球时报》刊登的评论文章《高度警惕台湾间谍诱骗大陆学生》。具体学习情况如下:

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共50位老师参加本次学习。其中,周一、周四有课的15位老师们在支部组织下,于9月20日中午在教七集体观看了视频进行学习;周二、周五有课的老师通过网络自行收看学习。

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共20位老师参加本次学习。其中,9位老师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于9月20日中午在纪忠楼观看了相关视频报道。其他在不同校区或不同教学日有课的老师已同步完成了在线收看学习。

日语系党支部组织全体13位老师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相关报道。

英语系党支部6位老师通过集中观看的方式,于9月19日中午收看了相关节目和报道,其余老师也已同步完成学习。

机关党支部组织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观看了相关视频、学习了相关时评。

学生线也进行了广泛动员,学硕党支部通过个人自主观看及微信群学习的方式、本科生党支部以集体观看的方式完成了对相关新闻报道的学习。

本次对中央媒体反间防谍节目的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反间防谍意识,生动体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警惕性和抵制诱惑的能力,贯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文/张可馨 图/各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