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向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赠书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860

2018年11月8日-24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斯拉夫语系系主任——奥莉加∙亚历山德罗夫娜∙波列塔耶娃教授应邀来到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短期学术交流及访问。11月14日上午,波列塔耶娃教授向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转交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俄文赠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俄语系副教授宋秀梅老师以及俄语专业研究生等参加了赠书仪式。

整个赠书仪式过程有序,简短温馨。陈美华院长和波列塔耶娃教授分别致辞。陈院长首先对波列塔耶娃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给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陈院长还讲述了自己两次到访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的经历、两校之间以往的交流合作情况,希望依托明斯克孔子学院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波列塔耶娃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邀请,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汉语在白俄罗斯受欢迎程度日益提升,近两年明斯克的中学甚至开设了汉语课,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也新建立了汉语系,未来两校在俄语和汉语的教学过程中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能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

(文/吴娟 图/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