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习培训会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13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九龙湖校区学院听风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学习培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冬梅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俄语等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

会上,马冬梅副院长带领研究生导师们学习了《东南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江苏省关于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江苏省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的通知(试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相关文件。会议着重强调了研究生指导教师在育人、招生和培养方面的重要责任,要求各位导师将“十不准”作为自身的行为红线,严格杜绝师德失范情况的发生,切实保障研究生导师队伍的风清气正。相关文件也引起了老师们的重视,大家纷纷表示会后也将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同时,也针对文件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疑问。

本次学习令我院研究生导师深刻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着的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文/张可馨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