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各支部开展廉洁教育宣讲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975

在接到学校纪委《关于切实做好廉洁教育宣讲工作的通知》后,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通知到各支部,共组织开展了9场廉洁教育宣讲,保证全院教职工党员参与廉洁教育学习。具体学习情况如下:

学院党委率先垂范,9月5日的党委会上,外国语学院马强书记为学院4名党委委员及党委秘书进行了廉洁教育宣讲,并强调了此次廉洁教育宣讲工作的重要性。

9月12日、11月8日的党支部书记例会上,马强书记均就《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进行了廉洁教育宣讲。2场宣讲地点均设在外国语学院听风会议室,宣讲对象为与会的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其中,9月12日的宣讲学生党支部书记未参加,参加人数为11人;11月8日的宣讲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场,参加人数为15人。

支部层面上,学院各党支部自11月中旬起陆续组织开展了廉洁教育宣讲活动。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于12月3日、12月5日分别在教一-201和外国语学院读颂会议室开展了2个场次的廉洁教育宣讲,除1名教师住院、1名教师在英国访学,该支部共13名党员教师参加了宣讲。并且,在第二场于学院举行的宣讲中,通用英语一部、二部的2名教学部主任也作为党外群众列席其中,共同学习、拒绝腐蚀、坚定信念。

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于12月12日在外国语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了现场廉洁教育宣讲,共6名党员参加;同时,5名因出差或病事假未能出席的党支部成员在微信上进行了同步学习。

英语系党支部分别于11月14日、12月5日及12月13日举行了3场廉洁教育宣讲,宣讲地点均设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办公室。该支部全体7名党员全员出席了每一场宣讲学习。3场宣讲中,除了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的ppt,还自主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新《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并以蒲波、高宏彬为反面教材在英语系全体党员中开展廉洁警示教育。

日语系党支部于12月9日网络同步进行了廉洁教育ppt的宣讲,该支部3名党员全员在线参加。

学院机关党支部于12月24日在外国语学院教工之家开展了现场廉洁教育宣讲,共9名机关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

本次廉洁教育宣讲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廉洁教育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文/张可馨 图/机关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