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916

2019年3月12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九龙湖校区学院423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参与会议的党员同志共21人,因出国等原因无法参加会议的同学,也都通过网络积极参与会议。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张亚萍同学总结了上一学期支部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不足之处,带领大家重温党员的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其次,全体党员逐一展开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并对张亚萍、宋纯逸、袁晓丹、张冬子、朱雨潇、林汐妍、季培霖、孙乐、薛润华、许婕、刘斐然等十一名正式党员进行等次评定。评定结果如下:

优秀:张亚萍、宋纯逸、张冬子

合格:袁晓丹、朱雨潇、林汐妍、季培霖、孙乐、薛润华、许婕、刘斐然

在对党支部委员会进行时,大家所集中反映的主要问题有:1.党员之间凝聚力不够强,支部内成员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不够充分;2.对党员日常学习、工作的监督力度不够,对党员的监督、约束机制不够完善;3.支部组织活动单一。

整改建议有:1.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多开展一些小型交流会等活动,促进党员间关系和熟悉度,更有利于支部活动、工作的开展;2.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好政治理论;要定期召开支委会议,要根据党员各自不同情况提出不同学习要求。坚持集中学与党员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保证全体党员每月两次的集中学习时间,落实考勤制度,每月检查一次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3.多组织一些外出学习、参观活动,学习别人的经验,从而提升党员的认知。多开展活动,增加党员间的交流和了解等。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每个党员都更加意识到自己有待改正的缺点与不足之处,支部委员也更加明确了今后支部工作应着重注意的地方,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会更上一层楼!


(文/张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