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142

第七届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暨竞赛于2019年3月31日在九龙湖校区李文正图书馆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研究生代表、任课教师、评委以及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的教师及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活动合影

为培养国际化人才、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术英语交流能力,我校自2012年启动一系列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改革。研究生模拟会议展演是教改的显著成果之一,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学年秋学期的研究生学术英语交流课程中,研究生们组成研究小组,模拟各学科专题国际会议的议程,选用英语研讨学术前沿课题,阐述科学发现并进行问答交流;之后由教师及评委专家从会议内容、语言等方面综合评分评级,通过海选、复赛等环节,最终产生“八强”,进入决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课程的学习与磨练,胜出的八支决赛队伍在本届大会上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硕博研究生参赛代表们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国际学术盛宴。各个团队用英语展示的研究论题前沿新颖,见解独到犀利,语言精确流畅,仪态大方得体,互动交流亲和自信,尽显“双一流”大学国际化人才的未来学者风范与研究潜力。


一等奖选手代表与颁奖嘉宾Antonio Sansotta

赛后,外国语学院外籍专家Antonio Sansotta就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生动点评。经过五位评委专家们的评审,一等奖由来自信息学院、交通学院、建筑学院的三支团队获得,信息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经管学院的五个团队荣获二等奖,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硕博研究生代表们分获优秀论文展示奖,七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荣誉。

(文/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