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本科生其乐木格代表江苏省出征国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487

2019年3月24日,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我校2017级本科生其乐木格获得全国三等奖。


其乐木格同学(二排右四)摘得国家级三等奖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这项全国性的顶级赛事创办于1996年,每年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以及青年人群举行。自创办以来,大赛作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公众演讲比赛(IPSC)的中国区官方唯一选拔赛,获胜者将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青年学子的风貌。

为了能进行充足的准备,在外国语学院演讲辩论团队朱丽田老师的指导下,选手在寒假也没有放松对有备演讲稿的打磨与即兴演讲的练习,充分地打开了思路、创新了思维。最后,在全国半决赛中,其乐木格同学以独特的切入点以及稳健的台风完成了本次比赛。


其乐木格同学演讲现场

这并非其乐木格同学第一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在2017年,刚成为大一新生的其乐木格同学就曾与2016级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唐钰淇、翁梦徽共同赴常州市参加外研社“挑战杯”英语演讲比赛江苏省决赛。此次比赛中,唐钰淇、其乐木格与翁梦徽同学分别摘得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展示了东南学子的风采。其乐木格同学表示,正是这一次的经验让自己获得了巨大的成长,看到学姐们的风采,自己已然下定决心明年一定再战。在这份决心的驱使下,其乐木格同学过关斩将,晋级了这次21世纪杯全国赛。

谈及本次国赛的收获,其乐木格同学表示,“很感谢外国语学院演讲团队郭锋萍老师和徐小燕老师的支持与帮助。自己也在备赛以及和其他选手切磋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更加坚定了日后继续努力的决心,也认识到了勇于尝试是成功的真谛。”

相信坚持不懈的东大学子在未来会有更好的成绩、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更美好的未来!

(文、图/朱丽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