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里·斯图洛夫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并赠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797

4月24日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尤里·斯图洛夫(Stulov Yuri)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19世纪俄罗斯文学与艺术》的专题报告。出席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俄语专业师生、英语专业的研一学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

在学术报告会开始之前,斯图洛夫教授代表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向外国语学院赠送了俄语书籍。陈美华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接受赠书并表示感谢。

斯图洛夫教授现任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外国文学教研室主任,1985年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语言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1990-1994年间曾经担任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教学副校长。1997-1998 年,2004-2005年分别以IREX学者和Fulbright学者的身份在美国访学,在白俄罗斯外国文学研究领域声名卓著。

此次学术报告中,斯图洛夫教授从影响19世纪俄罗斯历史的几件大事为契入点,为大家梳理了19世纪俄罗斯文学与艺术的发展脉络、主要特点。他详细解读了普希金、莱蒙托夫、果戈里、屠格涅夫、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契诃夫等文学大家的创作精髓,俄罗斯民族乐派“强力集团”的音乐特色,“巡回展览画派”画家们的美术理想及现实意义,以及19世纪俄罗斯建筑艺术的发展。

斯图洛夫教授的学术报告精彩绝伦,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以后,师生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俄罗斯文学、历史等问题与斯图洛夫教授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文/宋秀梅 图/刘一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