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810

4月24日下午,英语系于九龙湖图书馆四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研讨会,讨论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双万计划”申报等议题。会议由英语系主任胡永辉老师主持,马冬梅和朱善华副院长出席。

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关系到我校能否实现“双一流”高校的使命,能否培养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一流本科人才和具备“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素养的领军人才。在充分领会教务处“关于修订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通知”的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国内外一流大学英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并征求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意见的基础上,全体英语系教师逐条对照教务处文件的要求,讨论如何根据我校英语专业的具体情况,修订英语系本科生培养方案,制定出符合我校发展定位的专业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

近期,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双万计划”申报关乎英语专业的声誉,影响招生质量,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研讨会上,胡永辉老师在解读文件精神后,组织全体教师对如何申报展开讨论,并分配具体任务。

研讨会上,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鲁明易老师向全体老师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的情况,并就一些具有共性的问题组织老师研讨。

最后,新进加入英语系的俞韫烨老师为全体教师做学术报告。俞老师以社交媒体上的instructional post为例,讨论新媒体环境下技术传播在内容开发、消费者-品牌关系构建中的作用,同时结合具体工作模式,探讨了技术传播学科的定位问题。

此次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气氛热烈,增强了英语系教师改革创新的主动性,形成了相当多的共识,为优化英语系专业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文/鲁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