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蓝博当选2019年东南大学“正•青年”优秀研究生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726

2019年5月7日下午,“正·青年”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2位东大青年齐聚一堂,与现场的老师、同学和嘉宾校友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经历。他们勇于创新,勤于奋斗,甘于奉献,用正能量谱写了一曲新时代东大学子砥砺奋进的华彩乐章。

活动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青年研究生。他们是东大学子的缩影,展现了东南大学青年学子在青春岁月中不断开拓、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止于至善”的东南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弘扬践行伟大五四精神,激扬家国情怀,用满身正能量引领广大东南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唱响“东南”之音!

最终,全校共有五名研究生荣获“正·青年”称号。我院优秀学子蓝博于决赛当天从众多优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为外国语学院争得荣誉。

蓝博同学品学兼优,综合成绩排名学院第一,两度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参加国内、国际外语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累计发表期刊论文四篇,参与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在导师陈美华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国家社科项目一项。持有英语专业八级、高级口译、国家二级笔译等证书,并学以致用,担任国际医药创新大会语言类志愿者,以色列旅游局南京站路演翻译。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LSCAT杯翻译大赛省一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省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全国三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他兼顾学术与实践,连续两年参加高校大学生进机关活动,先后在江苏省民宗局和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参与实习。曾先后担任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院研究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常务委员,参与组织策划小语种学习交流会、“烛光祭”等活动。其中与金陵图书馆共同组织举办的“朗读者”活动获评江苏省全民阅读十佳推广活动。此外,他还曾获新海天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大学生骨干研习营优秀营员、优秀英语助教、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蓝博同学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和这样一群优秀的榜样共同经历一次难忘的“旅行”。“正·青年”的称号于我而言是一份殊荣,更是一种肯定。这份荣誉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勇攀高峰。同时我也必须要感谢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悉心教导与支持。感谢学院的同学们到现场为我加油助威。感谢所有为我投票,为我加油的诸位。正值青春年少时,吾辈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