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术型硕士期中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29

2019年5月1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423“写墨”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型研究生期中座谈会。座谈会由分管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副院长马冬梅教授主持,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徐雪宁也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俄语专业共12名学术型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就导师安排、课程设置、课程教学、教学质量、论文指导、国际交流、专业建设、系列讲座、学习实践、助教课程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在导师安排上,同学们希望导师在指导论文及毕业时最好是在校的状态,避免因时差等问题无法及时交流;课程设置上,文学方向的同学们提出文学课程较少,期盼学院予以增设,同时大家都表示想学习研究方法类相关课程以及学术论文写作课程,从而明确论文写作规范;课程教学上,希望老师们提供一些较为固定的教材,用以预习、复习课程内容,加深理解;国际交流上,希望学院和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海外交流机会,并明确资助报销政策,让更多的同学可以走出国门、开阔眼界、提升语言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专业建设上,俄语专业同学表示希望多些不同方向的老师开设课程;对于教学质量,同学们则是毫不吝啬自己的表扬,推荐学弟学妹们选择媒体翻译、笔译研讨和英语文学专题研究等课程,赞扬了相关授课老师的负责态度和专业水平,表示受益匪浅。

另外,同学们提到本学期学校组织的讲座供不应求,希望能够增加场次,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多多开展面向研究生求职就业的讲座。大家还对担任助教期间的课程安排和教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马冬梅副院长和徐雪宁老师将同学们的想法、疑问一一记录下来,并进行了及时的反馈和解答,表示有关问题会及时反映到位,积极落实解决。

座谈会的气氛坦诚、友好,同学们各抒己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学院将对座谈会反映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总结和分析,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学质量。


(文、图/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