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

主任:陈美华教授  常务副主任:韩亚文副教授


简介

东南大学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是江苏高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培育建设单位,以语言经济与语言政策、语言国际推广与语言政策、语言政治与语言政策、语言教育与语言政策、区域发展与语言政策等为主要研究方向。中心现有成员28名成员,陈美华教授任中心主任。中心聘有Susan Gass、 Andy Gao等国际知名学者担任客座教授,并常年聘请多名专职研究人员。中心成立以来,研究人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5项,其它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在SSCI、A&HCI、CSSCI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陈美华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建设战略的外语规划研究”获得2020年结题优秀等级。近5年来,中心邀请了李宇明,徐大明,Li Wei, Wayne Wright, Peter De Costa等5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中心举办讲座或工作坊,先后举办了第五届国际语言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外语规划研究沙龙、“双一流背景下多语教育政策语言与规划”研讨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外语教育规划圆桌会议等一系列国际国内会议。中心致力于国际合作,与美国爱荷华大学、马里兰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加拿大约克维尔大学、日本北九州大学、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等高校及学者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开展多学科实证调查与研究,极大地推动了语言政策研究,成为培养语言政策和规划方向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


专职研究人员(姓名按拼音排序)

陈美华陈峥嵘高健韩亚文侯旭胡永辉李晨李霄翔刘克华鲁明易陆薇薇宋善花宋秀梅汤斌吴艾玲吴兰香吴未未许克琪张静宁张豫朱丽田鲍敏杨曈王卓文李家驹宋尽冬陈文雪赵雪宇俞韫烨


研究方向

1.语言经济与语言政策;

2.语言国际推广与语言政策;

3.语言政治与语言政策。


联系我们

中心主任:陈美华

电话:+86-25-52090802

电邮:meihuachen123@126.com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