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召开第三次会议

      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于2014年7月4日下午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了第三次会议,会议的议题包括:2013-2014年度工作总结、研究进度检查以及问题解决办法。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心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队伍建设主要体现在两位东南大学兼职教授许钧和文秋芳对中心科学研究工作的指导。在科学研究方面,中心成员发表了5篇关于语言政策的CSSCI收录论文,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2014年东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基金省级基地课题项目、东南大学社会科学沙龙研讨招标项目等3个科研立项。在人才培养方面,中心的部分硕士生导师指导东南大学-MONASH大学苏州研究院招收的多名应用语言学双硕士学位研究生从事外语教育政策、语言经济与外语教育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同时完成了对8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还参加了江苏决策咨询国际智库高层专家研讨会(南京)、首届“语言战略高峰论坛” (上海)、第三届国际语言教育政策研究学术研讨会(高雄)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
      针对研究报告撰写进度滞后、学术论文发表存在瓶颈、境外国际会议不多等问题和困难,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一落实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文/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