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

来源:东南大学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3210

所长:侯旭副教授


东南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依托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所现有成员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10人。


宗旨:

研究所旨在秉承东南大学先进的科研理念,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东南大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学科水平和影响力,提升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研究方向和工作:

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心理语言学、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二语习得、社会语言学、语言测试和语言教育。研究所工作聚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各级科研项目为主线,积极开展与校内外、国内外同行和专家之间的交流,建立国内和国外合作项目,定期举办相关学术讲座和研讨。


科研成果:

研究所自成立以来已取得一定的科研成绩:已完成和在研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4项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4项江苏省教育厅指导项目和5东南大学科研项目,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已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40多篇学术文章。研究所科研成果曾多次获奖,其中包括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等。


研究所成员:

朱善华、刘萍、汤斌、李霄翔、李黎、季月、陈峥嵘、陈祥雨、吴婷、郑玉琪、胡庭山、郭锋萍、陶云、候旭、凌建辉、高健、徐晓燕、浦惠红、曹育珍、程俊瑜、鲍敏


联系我们

电话:+86-25-83792254

电邮:245700829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