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文化与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1-30浏览次数:1070

所长:朱宏清教授  常务副所长:朱丽田副教授


东南大学美国文化与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09年,是研究美国文化与美国高等教育的校级研究机构。研究所现有成员18人,均具有在美留学、工作、访问和研究的经历。


宗旨

本研究所旨在依托外国语学院的整体学科优势,整合院内、校内外相关研究资源,积极推动跨学科、跨专业的美国文化和高等教育综合研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扩大东南大学美国文化与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影响力,为提高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沟通与融合,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功能

结合国家战略发展的要求和中美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举措与焦点问题,聚焦美国文化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以团队为单位申报各级科研项目;开展与校内外、国内外同行和专家的交流,建立合作机制,定期举办学术讲座和学术沙龙。


主要研究方向

美国现、当代文学;文化思潮批评研究;美国对外文化战略研究;美国文化外交研究;

美国高等教育批评研究;美国文化视野下的教育、教学现象以及发展动态研究;美国高等教育管理和发展策略;

美国文化传播策略研究;美国影视、媒体、娱乐以及体育等文化现象评价与研究。

美国文化与高等教育界代表性人物研究。

中美文化与高等教育的比较研究。


联系我们

电话:+86-25-83792254

电邮:zhuhongqing0608@163.comzhulitia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