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9年“朗读者”外语诵读红色经典比赛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641

诵读青春 · 学贯中外

遇见最自信的自己,聆听最真诚的声音。

推开了朗读者比赛的大门,这里,是我们的舞台,我们是,朗读者。

一、活动回顾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帮助同学们领悟五四精神、领悟马克思主义、领悟新时代对新青年的新要求,2019年5月15日晚19:00,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171182团支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朗读者”外语诵读大赛于外国语学院学术沙龙室成功举行。

比赛分为英语组和日语组两个组别,同学们怀着激动又赤诚的心站在台上,用圆润动听或铿锵有力的嗓音述说着最为感人、最为壮丽的爱国诗篇。无论是推动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共产党宣言 》,还是对伟人表达深切哀悼的《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亦或是表达为人类服务的崇高理想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被诵读的过程中,都以一种润物无声的方式滋养着同学们的心灵,传承着五四不朽的爱国精神。每位选手都把自己真挚细腻的情感融入到文章中,让我们听到了作者的心声,听到了五四运动的呐喊。他们的朗诵更具层次感与感染力,展现出了各自的特色,也展现出了外院特有的风采,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二、精彩片段


And he died beloved, revered and mourned by millions of revolutionary fellow-workers -- from the mines of Siberia to California, in all parts of Europe and America -- and I make bold to say that though he may have had many opponents he had hardly one personal enemy.

——《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

三、获奖名单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有17人获奖,他们是:

四、总结

希望本次比赛能真正地让同学们,领悟到五四精神、马克思主义,领悟到新时代对新青年的新要求。  

余辈当迎难而上,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振兴我伟大中华!


(图文/17118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