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及2019-2020学年国外交流项目学生及家长交流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56

为帮助我院学生在国外尽快适应当地生活、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安全意识,我院分别于2019年5月21日和6月14日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召开学生及家长交流会。我院每学年均有大量学生参加国外交流项目,到以英语、日语为母语的国家开展短期或长期学习,旨在通过此类项目强化学生语言学习能力、全面了解所学语言地区文化、深入思考所学语言逻辑,更好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力争为学校塑造领军人才。

2019年6月14日中午13:00,我院学办组织2019年暑期及2019-2020学年国外交流项目的学生交流会,获得该类交流项目机会的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老师出席交流会并发言,他叮嘱我院学生在外交流期间注意个人安全,坚定理想信念,在国外认真学习,向世界展示中国学子、东大学子的风采。辅导员武丽佳老师向学生讲解相关管理规定,并再次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2019年5月21日中午12:30,我院日语系组织2019-2010学年赴日交流学生的家长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2017级即将赴日交流的全体学生及其家长,日语系主任陆薇薇老师、副系主任薛倩老师以及吴未未、宋善花两位老师,教务秘书杨红霞老师、辅导员武丽佳老师以及2015级日语系学生连璞纯、孟春琳。本次交流活动由武丽佳老师主持,她从学生相关管理规定和国外安全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做详细说明。之后,由陆薇薇老师代表学院发言,希望日语系学生珍惜本次赴日交流机会,在日本学习新知识、进一步提高日语水平,坚定政治立场。杨红霞老师从课程管理方面进行说明,并提醒注意相关情况。连璞纯、孟春琳两位同学分享在日本交流的经验心得,以及生活中的小技巧以期帮助学弟学妹更好适应日本生活。最后由薛倩老师组织家长及学生开展后续事宜。

(文、图/武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