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出席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2465

6月22日,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南大学苏州校区中大院举行。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金保昇、刘攀,蒙纳士大学副校董Christine Nixon,校长Margaret Gardner,副校长Paul Townsend、Susan Elliott、Aibing Yu,苏州校区管委会主任郑建勇,双方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亲友代表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金保昇主持。张广军校长作了题为《勇担国家使命 逐梦世界舞台》的讲话,希望同学们传承东大人“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崇高理念,“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精神品格,成为“新时代担当使命的引领者”、“新时代创新驱动的引领者”、“新时代至善境界的引领者”。

外国语学院刘克华副院长、翻译研究所所长高圣兵教授等出席了典礼。高圣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翻译专业学位获得者刘建航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高圣兵教授作了题为《学习成长 做一个快乐的人》的讲话。在东大学子即将毕业之际,高圣兵教授从四个方面对毕业生同学的未来生活和发展提供了建议,即: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亲人朋友,感恩生活的馈赠;心中有爱,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具备创新思维,敢于质疑成就、超越成就;内心平静,拥有一颗干净、平和、强大的内心。高圣兵教授的讲话从高处着笔,充满人生智慧,引人深思。

翻译硕士毕业生刘建航同学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在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大家共同的学习生活和美好时光,向各位教师的认真、辛勤的教育和指导表示了感谢,总结了过去两年的学习收获,并以东南大学“止于至善”和蒙纳士大学“学无止境”的校训与全体毕业生共勉。

2014年以来,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培养了四届口笔译专业共137名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强化了专门用途翻译、本地化及翻译技术传播等专业方向的拓展,“两合一创”,坚持走国际合作和校企合作的办学道路,努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学习环境,联合培养的效果和优势日益展现。翻译硕士学生在国际国内口笔译比赛中屡创佳绩,毕业生就业竞争优势明显。

(文/刘建航 图/盛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