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9年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016

11月24日,2019年第八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19级翻译硕士杨凯文同学获一等奖第一名,16级本科王家宁同学获一等奖,晋级明年4月在澳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全球总决赛。

本次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华东区赛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山东、江西的40余所高校的8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大赛采取交替传译方式进行,上午初赛为主旨口译,下午决赛为会议口译,采取淘汰方式进行,通过初赛环节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初赛环节成绩不带入决赛环节。

经过初赛主旨口译的激烈角逐,16位选手脱颖而出,我院杨凯文、王家宁同学顺利晋级。在会议口译决赛中,两位同学沉着冷静、机智应对,以优秀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此次赛事,东南大学由高圣兵教授担任领队,郭庆老师担任口译指导教师,组队参赛。

自2009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了7届,吸引了大量中国内地、港澳台,以及欧美的高校参与,获得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主流媒体重点关注,是中国政府国台办立项支持的赛事。上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全球总冠军头衔为我院16级翻硕王尧同学摘得。

近年来,我院学生在多项口笔译大赛中连续取得了优秀成绩。在“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背景下,东南大学学生在国内、国际口笔译大赛的表现优异,为东南大学在海内外翻译学界和业界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展示了我校翻译教学质量和实力,对翻译专业的未来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可喜可贺!

(文、图/杨凯文 王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