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行动评选表彰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通过志愿服务投身和谐社会建设,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广泛深入发展,东南大学决定开展2019年度东南大学青年志愿行动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根据专家评审、现场答辩,评选东南大学优秀志愿者10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组织奖5个。

二、参评条件

参评范围:2019年各学院、各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个人、组织和项目,特别是在实施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重大志愿服务项目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

1.优秀个人奖参评对象:长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参评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积极践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业绩突出。

(3)服务时间较长,事迹感人。

(4)曾参与志愿服务实践学堂或参与孵化长期志愿服务项目者优先。

(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不参与评选。

2.优秀项目奖参评对象:在相关服务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可推广价值的志愿服务项目。参评基本条件:

(1)项目成效显著、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

(2)具有健全的组织体系和规范的管理制度。

(3)实施时间2年以上,参与人数不少于30人(具有特殊导向作用的服务项目可适当放宽)。

(4)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不参加评选。

3.优秀组织奖参评对象: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在志愿服务重点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团组织。参评基本条件:

(1)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成效突出,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2)组织的管理和运行良好,吸引力和凝聚力较强。

(3)组织成立2年以上,志愿者队伍在50人以上且相对稳定。

(4)推广使用“志愿者打卡器”软件开展志愿服务成效明显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评选方式

1.通过专家评选、现场展示等环节产生候选个人、项目和组织,暂定于12月中旬进行答辩评选,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组织奖依据申报材料由专家评审,不参与校内答辩。

3.参选人需准备3分钟答辩ppt、视频等,参选项目需准备5分钟答辩ppt、视频等。

四、评选程序

1.申报材料

(1)填写相关推荐表(见附件)。

(2)撰写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

(3)申报优秀青年志愿者的需要交一张2寸个人免冠照片和两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照片(照片请附推荐表内,见附件)。

(4)申报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需上交三张反映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的照片(照片请附推荐表内,见附件)。

2.请将相关材料于2019年12月13日(周五)14:00前将纸质材料交至院办442室,同时报电子版至wgytw17@126.com

五、申报数量

我院可推荐1名优秀青年志愿者、1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1个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


附件1“东南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推荐表.doc

附件2“东南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3“东南大学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推荐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