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外国语言文学获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091

3月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9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4号),我院“外国语言文学”获批新增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代码0502)。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特色鲜明,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同时兼具时代特色,有机融合学校优势学科,服务国家语言政策规划,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发展。此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获批将有利于我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整体推进,“精品文科”的特色打造和国际化领军人才的全面培养。

外国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设立,标志着我院在外语学科建设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这是学校鼎力支持、学院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我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谋划新增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设置,大力推动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博士生导师申报,积极带动外语学科特色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文/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