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雪松教授应邀我院线上讲座“Methods and Approaches in Language Policy Research”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898

2020年6月22日晚八点,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特邀SSCI期刊System共同主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生导师高雪松教授,举办了以“Methods and approaches in language policy research”为主题的线上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由韩亚文副教授主持,吸引了国内外300多名教师和学生参与。

高雪松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东南大学客座教授,爱思唯尔大中华区语言学高被引学者、国际青年应用语言学者联盟理事长。其研究包括自主学习、语言学习叙事、语言政策、语言教师教育等不同领域。

高教授首先在讲座中向大家介绍了语言政策研究领域中的几个视角和重点,对一些常见术语进行解释,并从“是什么”“何时”“为什么”“面向谁”“如何做”几个方面对语言政策进行深度解读,后向大家分享了许多相关学者的著作和观点,为大家展示了更多的学习平台和资源。

本次讲座持续约90分钟,整个过程中高教授深入浅出的解读和诙谐幽默的风格深受大家欢迎。最后提问交流时,参会者们积极踊跃,就语言政策研究热点、研究方法、论文投稿等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高教授认真细致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提出自己的建议和看法。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参会者们都受益匪浅,对语言政策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感悟。

(文/韩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