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英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478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东南大学外语学科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学院于8月26日-27日举办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英语专业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开展了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预选拔工作。此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五百多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经学院择优选拔,最终有近200名同学入围本次活动。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活动全程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开营仪式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首先对参加夏令营的各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对各位同学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期待。随后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学校学院概况、学科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术讲座及会议、学生交流及活动、学生就业情况及本次夏令营活动安排等内容。

 

随后,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刘克华教授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政策进行了宣讲和介绍,并对同学们关心的此次夏令营活动和推免生预选拔相关政策做出了详细解答。

  

紧接着,3位学长学姐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最后,有3位来自不同学科方向的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学术专题讲座,让大家对外语各个领域的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了解。

  

8月26日下午及27日全天,学院组织20余位专家对149位营员进行了网络远程面试,考查营员们的专业知识基础、英语听说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为基础扎实、热爱学术、德才兼备、立志深造的优秀学生搭建了平台,为想要进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读研深造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快捷便利的通道,也为更多大学生了解学校和学院打开了窗口。在今后的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中,学院将提供更多交流的平台,加强优质生源的选拔,为学科发展蓄力。

(文/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