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本科生学费缓缴工作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320

一、学费缓缴说明

1、根据《东南大学本科学生缴费管理办法》之规定,确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暂时不能缴纳费用的学生(不含2020级新生),可以通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缓缴手续,申请额度最高为8000元,可缓缴至当年度的12月15日。

2、学费缓缴金额主要涉及以下三种情况:

①学费和住宿费小于8000元的,按规定申请。

②学费和住宿费小于9200元(1200为住宿费,其他住宿费同学请等价计算)的,请自行缴纳住宿费(缴纳方式为财务处学生缴费平台或宿舍围合缴费机器)。

③学费和住宿费大于9200(1200为住宿费,其他住宿费等价计算)的,请至财务处学生收费科(九龙湖129,四牌楼302)按规定缴纳部分学费,使得欠费金额小于8000,再进行学费缓缴。

3、因学费欠费信息暂未更新,所以今年学费缓缴工作在未知欠费信息的情况下进行,待欠费信息同步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手动同步,请周知。

二、具体规定

1、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于2020年9月12日24:00前,通过“校园信息门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学费缓缴”申请缓缴。

(1)已获得申请学年国家助学货款的学生;

(2)准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3)已经办理申请学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

(4)家庭遭遇自然灾害特别严重的学生(附当地提供的重大自然灾害特别严重的证明材料,并提交《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经院系确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学生可以通过制定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的还款计划);

(5)其他特殊困难的学生(提交《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经学院确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学生可通过制定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的还款计划)。

未按学校规定时间缴纳费用的学生,若影响其选课及其他教学活动的,按《东南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2、条件(1)(2)(3)学生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申请材料,只需要在网上办事大厅系统申请,(4)(5)在系统里上传《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扫描件。

3、流程:学生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学校审核。

4、未在规定时间办理又想办理此项业务的同学,请提交《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拍照版至wgytw17@126.com,邮件及文件命名为“学号-姓名-学费缓缴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如未按规定要求命名,不予受理。《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下载方式:东南大学春晖网——下载专区——未及时办理情况说明。


附件: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老生).doc

(条件(1)(2)(3)学生不需要提交任何纸质申请材料,只需要在学工系统申请,(4)(5)在系统里提交《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生缓交费用申请书》扫描件。)


附录:助学贷款发放答疑小贴士

问题1:贷款分批发放何时完成?

同学们收到的短信通知为相关银行将贷款分批汇缴至学校账户时,发给同学们的通知。参考往年情况,预计12月中下旬或次年1月初完成所有贷款分批放款。

问题2:贷款是怎么进入到自身银行卡账户的?

★银行贷款到达学校账户

★学生处和研究生院会依据助学贷款相关管理办法对学生进行审核

★审核后学生处、研究生院集中分批次向财务处提供贷款发放名单

★财务处及时将各批次贷款发放至学生本人中行卡账户

问题3:贷款到账后如何缴费?

缴费有三种方式:

★贷款发放后,为方便大家缴纳学费或住宿费,财务处会对学费或宿费未缴纳的部分进行代扣费操作,若学费或住宿费已缴清,将不会有任何扣费操作。

★通过宿舍围合自助缴费机方式缴费。

★通过登录东南大学缴费平台(地址:http://caiwuchu.seu.edu.cn或58.192.115.3)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