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超教授应邀我院线上讲座“论PBL翻译整体教学法中问题的设置”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790

10月10日晚8:00,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李德超博士应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中心邀请,为全院师生做线上讲座,报告题目为“论PBL翻译整体教学法中问题的设置”。

PBL(problem-basedlearning)是指问题为本的学习理念,早已广泛应用于医学等教育领域,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它在翻译教育领域中的运用仍然鲜见。讲座中,李德超博士深入浅出,结合自身多年翻译教学经验,梳理了PBL教学法的发展历史,介绍了相关核心概念及其在翻译课堂的运用。最后,李德超博士耐心解答了听众在翻译教学和科研中的问题,并和师生分享研究心得。本次讲座持续约90分钟,我院翻译专业教师和2020级全体翻译硕士聆听讲座并积极提问交流,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听众收获颇丰。

(文/马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