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启动“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48

“伯藜助学金”是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2014年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助学金,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现将2020年“伯藜助学金”新生评审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名额

1、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境贫困而有志的优秀的2020级学生。

2、全校共50名,我院可推荐1名学生参加学校的差额评审。

二、资助标准

“伯藜助学金”一助四年,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伍仟圆(5000元)人民币。

三、评选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有信;

(二)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积极乐观;

(三)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勇于奉献;

(四)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境贫困而有志的优秀学生(2020年认定的我校农村户口家庭经济困难生);

(五)有下列情况者不予以资助或在下一年度评审时取消其受助资格:

1.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者或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者;

2.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3.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4.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5.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6.在提供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者;

7.无特殊原因考试挂科2门(含2门)以上且补考不及格者;

8.家庭经济状况明显好转,不再符合为资助对象者。

四、评选方式及程序

1、学生申请,学院采取班级评议、面试、公示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后,将评选结果提交学生处;

2、学生处对材料进行复核后,将材料报学校“伯藜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面试、按照1:1.5差额评审,确定最终获资助的同学名单。

3、学校将评审结果及申请材料提交基金会审核确认。

五、申请方式

1、有申请意向的学生,请务必于11月4日晚7:00参加在教六102的伯藜助学金宣讲会;

2、请符合条件且有意向申请此助学金的学生,于2020年11月6日下午14:00前按照以下要求递交申请:

(1)将纸质版材料交至院办442室,纸质版材料为:《“伯藜助学金”学生申请表》(附件1,除签字外一律用打印版本而非手写版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3)、成绩单(高考)、个人农村户口的户口簿复印件;

(2)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lsq442seu@126.com,电子版材料为:《“伯藜助学金”学生申请表》(附件1)、《“伯藜助学金”汇总表》(附件2),将邮件主题命名为“学号-姓名-2020年伯藜新生申请”;

(3)完成系统申请,途径为“信息门户-网上办事大厅-助学金”。


附件1:学号-姓名-“伯藜助学金”新生申请表.xls

附件2:学号-姓名-“伯藜助学金”新生汇总表.xlsx

附件3: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