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学团队荣获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英语专业组第一名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716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范围的外语类教学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覆盖全国各省市共千余所高校,因其一直以来的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

2020年11月6日至8日,本届教学大赛江苏省决赛阶段赛事活动在扬州市职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派出由赵雪宇、黄文英和胡永辉三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三位老师在出发前对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决赛阶段的授课课件内容与外国语学院资深教授及学术委员会专家反复讨论和修改。

在比赛中,所有选手以电子课件辅助进行授课,授课时间定为20分钟(从正式授课开始计时)。每组授课成绩前 6 名选手进入说课比赛。选手在说课比赛开始之前30分钟领取一篇600字左右的英语文章并开始准备,选手须紧扣材料内容进行说课,时间不少于7分钟不超过10分钟。说课之后当场回答评委组提问,时间不超过5分钟。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院教学团队表现出色,最终以180.15的总分斩获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将在12月举办的全国决赛及总决赛。

近年来,外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学术研讨,促进学院教师外语教育教学水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

(文/胡永辉 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