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1712

11月7日,随着演讲大赛江苏赛区评选在南通大学落下帷幕,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江苏赛区复赛全部尘埃落定。统称为“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一年一度的“外研社·国才杯”三大赛事均具备极高的专业水准与含金量,是大学生呈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2019年,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与此同时,写作和阅读大赛也首次同登榜单。

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复赛于11月5日至7日在南通大学进行。比赛盛况空前,共有来自江苏省的84所高校的167名选手分为A和B两个场次展开激烈角逐。

阅读大赛复赛于10月24日下午通过iTEST系统在各校全程线上进行,总计73所本科院校的218名选手参赛;

写作大赛于11月24日上午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来自75个不同参赛单位的225名选手参与了比赛。

今年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我校三大赛事的指导教师们依然没有放松赛事指导。汤斌老师作为写作竞赛的指导老师,从初赛、复赛的选拔,到赛前的悉心指导,给予参赛学生全面的指导;吴敏老师作为阅读竞赛的指导老师,备赛赛题指导、线上赛事培训等,都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培训;由朱丽田老师、徐晓燕老师和郭锋萍老师组成的英语演讲指导团队,一如既往地从选拔、培训到指导赛事和带队,今年更是开创了线上、线下混合集训模式,不仅仅为一个赛事指导,更是指导演讲竞赛团队,为多个赛事储备和选拔人才。

我校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九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参加了此次三项赛事,并获得佳绩。获奖情况具体如下:

演讲竞赛:

外国语学院丁源(省级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金茉莉(省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钱伊濛(省级三等奖)。

阅读竞赛:

吴健雄学院曹宇轩(省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周靖子(省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陈韦伊(省级三等奖)

写作竞赛:

外国语学院李嘉淇(省级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黄海昕(省级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陈俊溥(省级优胜奖)。

特此祝贺以上获奖同学,同时感谢相关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期待在明年的赛事中,我校选手能再创佳绩!

(文/周婧子  图/郭锋萍、黄海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