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雪老师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特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028

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第二阶段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我院陈文雪老师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得本科英语类专业组特等奖。


左一为陈文雪老师

本次大赛设初赛、决赛第一阶段和决赛第二阶段。初赛自2020年6月1日启动,赛制为针对自选课本,提交教学方案、教学阐释及十分钟授课视频。来自29个省市、771所高校的1500个教学团队或个人参加该项赛事。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690个教师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第一阶段。全国决赛第一阶段赛制由组委会指定教材,设计某一单元教学方案,并进行说课。该阶段各组前10%晋级全国决赛第二阶段。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最终有70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决赛第二阶段。陈文雪老师过关斩将,顺利进入总决赛。作为江苏省唯一进入本科英语专业组参加决赛第二阶段的教师,陈老师在决赛中表现出色,最终摘得比赛最高奖项。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和学术研讨,促进学院教师外语教育教学水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升。近年,外国语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通过教师交流、课题研究等方式,努力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水平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图、文/ 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