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排名显著提升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5143

2021年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东南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获评A-。在参评的90所中国大陆高校中,共8所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进入A等级。

泰晤士“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根据中国教育部学科分类将中国大学与世界大学进行比较的绩效表。采用A+至C–评分系统,对11项指标进行了加权,并结合了收集到的12820份针对中国学者的声誉调查投票,以确保更深入地了解大学在中国大陆的声誉。该评级衡量研究密集型大学的所有核心使命:教学、研究、国际视野和知识转移,受到学生、学者、大学领导、行业和政府的信任。该排名中涵盖的所有大学都是泰晤士高等教育旗舰世界大学排名的上榜大学。

2021年6月22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这也是软科首次发布本科专业排名,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本次排名,东南大学英语专业位列全国495所院校中第27位,排名国内前5%;日语专业位列全国254所高校中的第48位,排名国内前19%。学院两个专业评级均为A。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两大排名的发布中,均成绩喜人,这不仅彰显了学院的学科实力,提升了学院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学科声誉,也将对学院的招生和就业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学院将继续锐意进取,紧跟东南大学新时代发展步伐,努力营造积极上进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挥教师员工的积极主动性,为东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文/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