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隆重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832

2021年6月21日下午14:30,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举行,70余名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30余名2021届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磊主持。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党委书记王勇刚分别发表致辞,吴兰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7级本科生栾霏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刘克华副院长、毕业年级授课老师、研究生导师等也出席了本次典礼。

本次典礼由齐唱东南大学校歌拉开序幕。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首先发表了致辞,向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和鼓励。陈院长指出,同学们见证了外国语学院的突破性发展,继去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之后,今年,英语专业更是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回首过去几年,同学们砥砺前行,全面发展,荣获“江苏省优秀毕业生”、“江苏省三好学生”、“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作为师长,她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心系家园,永葆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勇担青春责任,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世界眼光;二是谦和谨慎,终身学习,及时更新知识与观念,勇攀高峰,回馈社会;三是直面困难,砥砺品格,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相信凭借意志、智慧和奋斗,同学们定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吴兰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同学们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大家的赞赏,认为在座的毕业生都是闪亮的珍珠。吴老师还分享了自己从教26年的感受,表示自己十分珍视通过课堂教学、课外联系等建立起来的师生情谊,鼓励同学们保持严谨、求实的认真态度,迈入下一个人生阶段。

2017级本科生栾霏同学代表毕业生发言。回首点滴,她认为在东大外院的四年,同学们坚守初心,逐梦前行,不仅获得了充实的知识,也收获了丰盈的灵魂。大家沉浸于语言学习,怀揣着诚挚与憧憬,拓宽了视野,培养了家国情怀与宏伟志向。最后,她祝福同学们乘风破浪,有所作为;祝福老师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福学院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现场通过视频回顾了同学们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珍贵时光。

随后,陈美华院长、王勇刚书记、刘克华副院长、高圣兵教授、吴兰香教授为本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毕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王勇刚书记发表致辞。他首先总结了学院在毕业证书授予过程中的工作与努力。之后,他语重心长地给即将迈入新阶段的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明确的是非观念,忠于原则,坚守本心。二是勉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尽快适应社会环境与工作角色。三是希望大家明确定位,直面困难、挫折与竞争。针对“躺平”这一热词,他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指出同学们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激励同学们砥砺进取,奋勇争先。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顺利落下帷幕。祝愿2021届本科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止于至善”,前程似锦。

(文/王静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