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2269

截止11月7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的江苏赛区决赛全面落下帷幕。该系列赛事蝉联入选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入选该榜单的唯一外语类赛事。该赛事立足英语特色,持续创新升级,为大学生搭建英语沟通交流的广阔舞台。

2021年10月23日上午,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决赛通过ITEST系统全程线上举行。全省共计78个参赛单位,234名选手参赛。虽然无法线下比赛,但是我校的选手和导师丝毫没有松懈。负责指导三名晋级选手的汤斌老师在暑假便开始了对选手的线上培训:授课、批改、一对一指导。赛前,三位选手在凌建辉老师指导下,在本校机房认真调试设备,确保了正式比赛顺利进行。正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让我校学生再创佳绩:其中沈书伃同学荣获省级一等奖,江苏省第二名,成功晋级12月份的全国决赛,代表江苏赛区参赛;陈韦伊同学和杨心尧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热烈祝贺获奖同学,也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

2021年10月23日下午,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赛区决赛通过ITEST系统全程线上举行。全省共计78个参赛单位,234名选手参赛。各大高校参赛的青年才俊济济一堂,比赛盛况空前。赛前,凌建辉老师组建比赛交流群,安排赛前准备事宜,尽心尽力地确保每一位参赛同学不会错过比赛重要通知;学习中心老师反复调试电脑,一一安装相关程序,详细解答设备问题,使得三位参赛同学没有后顾之忧;比赛时,外国语学院的李磊副书记亲自来到比赛现场提振信心,鼓舞士气;阅读竞赛的指导老师吴敏老师多次与三位参赛选手见面,剖析往期赛题,讲解样题,传授备考攻略,针对三位同学交上来的作业,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详细的修改意见,并且随时准备答疑解惑。在经过了两个小时三十分钟的激烈角逐后,我校的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取得了省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和省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江苏赛区决赛现场

2021年11月4-7日,三赛事中最为隆重的英语演讲比赛也因为疫情,在线上完成了全部的复赛、决赛和辩论等环节。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作为承办单位,承办了线上决赛的全过程。本次比赛共有80个参赛单位,172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的3分钟命题演讲主题为“红星照耀中国”,江苏省复赛通过选手递交视频、评委线下分组评审的方式,选出27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的同学入围决赛。我校最终3位选手晋级决赛。11月7日上午,27位选手云集线上,实力比拼即兴演讲;评委线下集中评审,公平公正公开。我校尚庆宇、朱悦、黄海昕三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表现突出,全部获得省级一等奖的佳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们的倾心付出。由朱丽田老师、徐晓燕老师和郭锋萍老师组成的英语演讲指导团队,一如既往地从选拔、培训到指导赛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集训,集中训练演讲竞赛团队。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参赛视频截图

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现场

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共计派出了10位选手参加了三大赛事,成绩斐然。获奖情况如下:。

写作竞赛:

江苏省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沈书伃(省级第二名,晋级国赛)(本科生)

江苏省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陈韦伊(本科生)、杨心尧(本科生)


阅读竞赛:

江苏省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孙未(本科生)

江苏省二等奖

吴健雄学院  曹宇轩(本科生)

江苏省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汪钦宇(本科生)


演讲竞赛:

江苏省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  尚庆宇(博士生)

信息工程学院  朱悦(硕士生)

外国语学院  黄海昕(本科生)

江苏省优胜奖

外国语学院  钱伊濛(本科生)

(文/沈书伃、孙未、黄海昕、郭锋萍 图/凌建辉、徐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