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21-2022学年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弘扬“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办学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造就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根据《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我校将开展2021-2022学年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令、校纪校规,道德品质优良,诚实守信,热爱劳动,在集体中起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必须是所评学年的校级及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

(四)勤奋学习、勇于探索,本年度内各门课程考核成绩平均学分绩点≥3.5,且无不及格课程;

(五)厚植人文素养,培养创新能力,获得校级以上竞赛奖项或承担一定的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表现优秀;

(六)破格申请条件:

本年度内各门课程考核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在3.0(含)-3.5之间,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可破格申请校长奖学金。

具体标准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显著成绩,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SSCI、EI、A&HCI、CSSCI、CSCD核心库及扩展库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须通过专家鉴定)。

3.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特等奖奖励,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

4.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学生本人必须以第一作者或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专利,必须为发明专利且已被正式授权,学生本人必须为第一授权人(须通过专家鉴定)。

5.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任重要社会工作或作为主要负责人组织、策划省级及以上社会活动,在社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能够起到模范作用(须相关职能部门鉴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获得国家级社会实践荣誉。

6.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国家争得荣誉。非体育专业学生参加省级以上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二名;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体育比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两名。集体项目应为上场主力队员。

7.在艺术展演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一、二等奖;艺术类专业学生参加国际和全国性比赛获得前三名。集体项目应为主要演员(须通过艺术指导中心专家鉴定)。

8.其它应当认定为表现非常突出的情形。

二、评选对象及名额

1、评选对象:我院2020级、2021级本科生。

2、我院名额:3人

三、评选程序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和评选条件组织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报学生处审核并公示。

四、奖励办法

奖学金奖励金额为8000元/人,颁发证书,予以表彰,并填写登记表存入学生本人档案。

五、申请方式

1、个人申请:2022年9月25日上午10:00前,学生根据条件提出申请,将电子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荣誉称号等申请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wgytw17@126.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学号-姓名-2022校奖申请”

2、校长奖学金破格申请:除以上材料外,请将证明材料、个人情况说明(须写明具体信息、不符合条件的情况、符合破格条件的情况)等的电子版整理为压缩包随邮件一并发送。

六、其它

经学院材料初评后,将组织答辩,请各位符合条件的申请同学做好准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荣誉称号等申请汇总表.xlsx

附件3: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校长奖学金评选实施办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