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研究生公共外语部成功举办“生为首位”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助教工作坊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11

围绕我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部于2022年11月23日中午举办了“生为首位”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助教工作坊。本次活动由邢国垣老师主持,研外部金晶老师、李黎老师出席,全体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助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邢国垣老师以celebrate,communicate和consider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主题。随后2022秋学期优秀助教教案获得者马一鸣和刘岚岚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助教工作心得。马一鸣同学分享了自己克服助教工作困难的心路历程;刘岚岚同学从“双向反馈”和“教案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她在助教工作中的体会。


邢国垣老师主持活动

 马一鸣同学发言

活动中,李黎老师介绍了学生与任课老师对助教工作的反馈,在肯定助教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金晶老师对助教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助教能够成为师生之间的桥梁,共同推进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建设。

助教工作坊合影

本次助教工作坊为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一,以提升助教工作实效为目的,为教师与助教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为更好地开展助教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视野,为进一步完善助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任欣竹、金晶  图/王颐宁、于婷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