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生为首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双学位项目推进研讨会圆满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51

2022年11月23日下午一点半,日语系于九龙湖校区外语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生为首位”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双学位项目推进研讨会。本次活动由日语系主任陆薇薇老师主持,刘克华副院长及日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刘克华副院长就日语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以及双学位建设问题做出了高屋建瓴的分析和建议。接下来的日语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研讨环节,参会的老师们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分项目建设任务做了汇报,就特色实习基地建设、本科生论文发表、大类导师制、思政课程建设、教师参加教学竞赛以及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系主任陆薇薇老师详细介绍了日语系双学位项目推进事宜,就项目的可行性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议程最后刘克华副院长逐一回应了各位老师提出的具体问题并做了总结发言。

此次研讨会顺应了新形势下东大特色的三全育人大格局,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是日语专业领军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文、图/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