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会顺利举行教师节观展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时间:2023-09-15   浏览:137

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提升教职工艺术素养,9月14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在学院工会的组织下前往南京市德基艺术博物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增长才智,以学促干。

金陵图数字艺术展厅展示了科技赋能的清・冯宁所作《仿杨大章画 <宋院本金陵图>》,该作品被誉为“南京版《清明上河图》”。老师们通过手环,化身虚拟角色,置身画卷中宋代繁华的金陵街市,与商贾摊贩、绅士名流对话互动,感受了他们的日常百态,见证了南京城的盛世图景。

第一场参观结束后,老师们步入“动静无尽:花卉静物三百年”(Nothing Still About Still Lifes: Three Centuries of Floral Compositions)展厅,这里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幅花卉静物作品。通过导览员的讲解,老师们欣赏到花卉作品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演变和创新,不同艺术家对花卉的独特诠释,以及艺术家们将自然之美传达给观众的能力,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每幅画背后的故事和背景。

本次参观活动激发了学院工会成员对艺术的更深入研究和欣赏的热情,亦静亦动的每一件作品,都成为大家思考如何将科技、文化等不同领域融入教育教学的新的起点。

 

(文/郭怡爽 张婷婷 图/张可馨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