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决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行


赛场外候考

赛场外候考

2023年6月3日,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迎接了来自江苏赛区各地优秀的选手们,共同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的决赛。此次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省共有12万名高校学子报名参赛,最终有744位选手入围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决赛,其中A类47人,B类68人,C类573人,D类56人。东南大学有19名选手进入各级别决赛。

此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苏赛区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在整个赛事的筹备和执行过程中,承办单位本着高度重视的态度积极组织、严密部署;竞赛组委会全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竞赛的顺利进行和结果的公平公正做出保障。决赛当天,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霄翔教授莅临指导监考和阅卷工作,并着重强调阅卷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为每一个考生的成绩负责。


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当天上午11点,在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2023年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赛区的赛事。赛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50 多名专业老师进行了集中阅卷。阅卷过程中,老师们小组合作,流水作业,确保阅卷过程的公平公正。阅卷分成人工阅卷和机器阅卷,保证了成绩的有效性和科学性。

最终,东南大学入围决赛的选手中,3名A类、1名B类、14名C类选手获得国家特等奖(具体获奖名单,见获奖公示文件)。

(文/郭锋萍  图/陈祥雨、郭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