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十三届英语演讲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爱国情怀,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英语学习交流,近日,东南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团委、英语竞赛组委会联合举办了“东南大学暨第十三届英语演讲竞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 10位同学脱颖而出,于10月13日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参加决赛。受邀到场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教师冯洁、朱丽田、张德旭、徐晓燕、杨茂霞。决赛由凌建辉老师主持。

比赛当日,每位选手首先展开以“The 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为主题的3分钟演讲,随后即兴演讲并进行问答,最终产生了2名校级一等奖、3名校级二等奖和5名校级三等奖。选手们从各个角度出发,对国家发展、全球治理等命题展开深入思考,表现精彩,令人难忘。

校级一等奖

校级二等奖

校级三等奖

百廿东大,止于至善。本次演讲比赛既是对同学们英语能力和公共演讲能力的锻炼,是学子们爱国荣校情怀的侧影,也是东大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生动实践。感谢所有参与者展示出的才华与热情,也期待更多同学关注并参与英语演讲,从中收获自信与成长。

 

(文/丁雨童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