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组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组


教学督导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教学质量,传承优秀教学文化而成立。对各教学单位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研活动、师资培养、教学研究、专业等方面进行督、导、评,并及时反馈,促进我院师资发展及教学质量的提高。

一、工作职责

主要对学院的教学总体情况及过程进行指导或评估,具体包括:

1.制定学院教学质量评定标准及方案。

2.参与院部的教学研究活动,为学院的教学改革和重大决策提供咨询建议。

3.向学院及教学管理部门反馈教学质量基本信息和教学条件、教学保障等信息。

4.参与教师职称晋升及各类级别教学奖励或荣誉的评定与推荐。

5.深入教学第一线巡查教学运行及质量情况,进行听课、调研、督导,评估任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及教学能力。

6.巡查教师课程大纲、教案、讲稿、辅导答疑,学生大作业、试卷,评估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引导师德师风建设。

7.每学期有计划地引导、安排教师在职培训及参加教学竞赛,开展教学发展活动,辅助支持教师知识更新及职业发展。


二、督导组成员

组长:朱善华

组员:

刘须明  杨  敏  宋尽冬  宋秀梅  胡永辉

侯   旭  侯  岩  蒋欣欣  蒯劲超  魏金美


三、联系方式

朱善华副教授 juliazs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