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二部

大学英语二部于2019年8月在原来专门用途英语一部和二部的基础上组建。大学英语二部为全校已完成基础阶段英语学习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两个级别的提高阶段课程,满足英语基础较好,英语需求较高的学生在达到大学英语“基础目标”的前提下,逐步实现“提高目标”和“发展目标”(目标详见《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17版)。

两个级别的提高阶段课程分成四大类:

1、国际交流英语类(包括雅思、托福):以国际英语考试为目标,通过听、说、读、写各技能的训练,提升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和国际竞争的能力。


2、通用学术英语类(包括学术交流英语、学术英语阅读和学术英语写作):以学术语言特点和学术规范为主要教学内容,通过学术英语口头和书面交流的实践,为学生今后的学术发展和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做好准备。

3、专门学术英语类(包括医学英语、英文技术写作等):以英语使用领域为指向,将特定的学科内容与语言教学目标相结合,培养与专业相关的英语能力,解决学科知识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语言问题。

4、跨文化交际类(包括笔译、口译等):增加和提高学生跨文化知识和国际交流能力,使其今后胜任外事接待、商务会谈、会议发言、参观访问等工作。

大学英语二部现有教师十余位,以中青年为主,是个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教师中多人在全国、省级和校级各类微课大赛、授课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大学英语二部是个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的教学团队。2+2教学模式的推行,中外教联合授课的开启,“学术交流英语”、“英文技术写作”MOOC课程的录制和上线,SPOC教学模式的尝试,教师们团结合作,力求最好的教学效果。大学英语二部是个教学科研并进的团队,教师中多人主持省级、校级科研和教改项目,在各级别刊物上发表学术及教学论文多篇,编著教材数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