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

教学课程

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主要承担着全校每年近5000名硕士生和博士生以及工程硕士、工程博士、MBA等公共英语教学任务。面向全校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外语类学位课程和外语类选修课程。


师资力量

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共有中方教师18人、外籍教师6人,并建立了一支70余人的中外研究生助教队伍。


教学改革

为使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建设目标与 “国际化、研究型、高层次” 人才培养目标,近年来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明确课程目标,改革课程体系,开设具有东南大学特点的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着力加强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能力,重点培养国际学术沟通能力、学术英语写作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技能。


教学特色

以“国际交流英语”为主干课程,创新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有机结合,注重教学互动与实践。课堂教学建立了中外教师合作教学的模式;根据课程重点,开展 “东南大学研究生模拟国际会议展演”等课外活动;通过建立研究生公共英语助教平台,选聘优秀中外助教进行课外学习活动与辅导。


中外助教


外教授课


模拟国际会议展演竞赛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