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丽田(硕导)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08-02浏览次数:10756

 
姓名:朱丽田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zhulitian@126.com 
研究领域:英美文学,美国文化 
简要介绍:

朱丽田,女,英语语言文学博士,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8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语系访问学者一年;

2007年赴英国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语言教学研讨进修;

2006年获得南京大学英美文学博士学位;

2005年由大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调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主要教学工作:

英语系:美国文学史及选读、公共演讲、视觉文化等;

研究生院:美国文学专题研究;

全校:美国文学与文化。


专著:《文学想象与文化美国:美国独立革命时期诗歌研究》,东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12月。


译著:《裂缝》,(英)多丽丝•莱辛,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第一译者)。


编著:《美国文学与文化》,南京大学出版社,2015年9月。


代表论文:

1. 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绘画艺术的诗性书写,《艺术百家》,2016年第4期(第一作者)

2. 霍桑的环境伦理观:生态批评视域中的短篇小说《胎记》,《天津外国语学院学报》,2009年第1期。

3. 早期美国诗歌与独立革命,《东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高等教育研究,2008年第1期。

4. 英国早期清教思想的文学再现,《复旦外国语言文学论丛》,2007年秋季号。

5. 走向对话与交流:文学意义的建构,《四川外语学院学报》,2004年第2期。

6. 错位的世界:《J.阿尔弗雷德·普鲁弗洛克的情歌》的世界,《外语与外语教学》,2004年第12期。

7. 现代社会的现代“情歌”:论《普鲁弗洛克的情歌》,《江苏外语教学研究》,2004年第4期。


主持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18年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0世纪美国诗歌中先锋画派影响演讲”,课题负责人,(课题编号:18BWW084)(在研)。

2.2016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跨艺术诗学视域下的美国纽约派诗歌研究”,课题负责人,(课题编号:16YJA752018)(在研)。

3.2010年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美国浪漫主义诗歌的生态意识研究” , 课题负责人,(课题编号:10WWD013)(完成)。

4.2009年东南大学通识课程建设项目“美国文学与文化”,课题负责人,在研。   

5. 2007年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指导项目“美国早期诗歌后殖民研究” , 课题负责人,(课题编号:07SJD750035)(结题)


主要进修情况:

2008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英语系访问学者一年;

2007年赴英国Canterbury Christ Church University语言教学研讨进修;

2005年8月参加由南京大学与山东大学主办的全国首届英语戏剧导演学习班,获得资格证书。   


工作奖励

东南大学教学一等奖2012年。

东南大学许尚龙奖教金 2010年。


附:英文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