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期留英、留美教师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10-10-17浏览次数:94

20101013日下午,我院在四牌楼院办召开了暑期留英、留美教师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郑玉琪书记,刘思明副书记,陈美华副院长等领导。会议由朱宏清副院长主持。

作为留美团队的领队,陈美华副院长首先感谢学院对此次赴美交流学习的大力支持,然后总结了在美的交流学习情况。老师们通过听课,听讲座,与美方教师座谈等形式充分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文化体验。回国后,杨茂霞老师代表全队在本院网站上发表了留美纪要,详细总结了留美活动和收获。

院长助理许克琪老师作为留英团队的领队,首先感谢学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朱院长和郑书记为留英团队所做的协调联络工作。其次,许老师提到对英方的教学态度和质量非常满意,老师们收获颇丰;同时,英方对我校师生的优秀表现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明年访问本院,继续加强合作。

在随后的自由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肯定了暑期留学的巨大收获,并提出了改进建议。留美团队建议提前确认好具体的课程内容, 增加有关英语教学的课程, 并适当延长项目时间。留英团队希望增加文学领域的学习研究。两个团队都提到要有足够的提前量作出发前的手续办理等准备工作。

最后,郑书记、刘书记和朱院长对座谈会作了总结,表达了学院对教师留学项目的支持,将在今后进一步提高效率,完善项目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