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钧教授兼任东南大学外语学科客座教授

来源:发布时间:2010-07-13浏览次数:707

201071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四牌楼校区图书馆会议厅为南京大学许钧教授举行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刘波副校长为许钧教授颁发了东南大学客座教授证书及校徽,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霄翔教授以及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日语系全体教师及部分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授聘仪式。

 

许钧教授为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翻译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是我国杰出的法语翻译家,已翻译出版法国文学和社科名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1993年和1998年两度获法国文化部颁发的奖译金1999年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法兰西金质教育勋章

受聘仪式结束后,许钧教授和在座教师进行座谈。许教授在座谈中就外语学科建设、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教师的学术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他鼓励教师要持之以恒地做学问,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看准目标,排除干扰,坚持下去。会议厅内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许教授的讲话开阔了教师的视野,对我院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东大外语学院李霄翔院长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向许钧教授表示感谢,希望许教授能在百忙中抽时间常来东大外语学院讲学和指导工作。  

(外国语学院袁晓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