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省高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147

 各高校教务处及外语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提高高校英语师资的综合素质尤其是课堂教学的能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在总结往年比赛的成功经验基础上,经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并经请示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批准,将举行2009年高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现将竞赛细则通知如下:
        1.参赛资格 参加授课竞赛的教师必须是从事大学英语或英语专业教学、年龄在45周岁以下(含45周岁)的在职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的教学对象原则上以大学英语或英语专业一、二年级学生为主。
        2.参赛名额 各院校推荐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教师各一名参赛(指导教师各限报一名);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等同类独立建制的二级学院推荐一名教师参赛(专业不限,指导教师限报一名)。
        3.参赛形式 参赛教师以课堂教学录像光盘(DVD)形式参赛。参赛光盘上和授课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的姓名和学校名称及其他与此相关的信息。
        4.参赛内容 参赛课程的类型原则上为英语类综合性课程,参赛教师应按照已有的教学计划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决定具体的授课内容,在授课前用一分钟左右的时间介绍授课内容、教学安排和教学方法,并在正式的教学内容出现以前以独立的视频标签依次列出本科的教学项目及所用时间,以便评委专家在审看时根据需要点击和选取教学项目。课堂教学内容的录像时间为45分钟。
        5.评审费用 每名参赛教师须交参赛费300元(2009年12月28日前通过邮局汇寄至: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张爱华老师,汇款单上务必注明参赛教师的姓名,禁止夹寄在光盘盒)。
        6.参赛报名 请有意参赛的教师先填写好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并于2009年12月28日前先将报名表用电子邮件附件发至
teflcontest@163.com. 组委会在整个活动结束后将发票和本次比赛的通知原件一并寄达教师本人。
        7.参赛材料 请参赛教师于2009年12月28日前完成录像刻碟并将完整的参赛材料以特快专递寄至:南京市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张爱华老师,邮编210096,联系电话 025-83792254。参赛材料包括:加盖本单位教务部门公章的纸质报名表、2寸彩色正面照片2张、课堂教学录像DVD一张和电子教案光盘一张(请在光盘盒上用贴条分别标明“录像”和“课件”、“大外”、“英专”、“高职高专独立学院”组等字样)。收稿截止日期:2010年1月5日
        8.竞赛评审 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将邀请省内高校资深外语教学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光盘进行匿名评审,预计将于2010年1月底结束评审,并根据参赛教师人数,确定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组、高职高专院校组(含独立二级学院,不分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专业)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各若干名(获奖时间为2009年);研究会于2010年2月初将评审结果以书面形式通知各参赛院校,并将获奖证书寄送获奖教师所在院校。研究会将于2010年上半年召开年会(暂定)时为获奖教师颁奖并进行教学研讨活动。

 

                                                                                                                          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
                                                                                                                           2009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组委会
                                                                                                                                    
2009115

附件下载:2009授课竞赛通知与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