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答人”半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发布时间:2013-05-07浏览次数:411

首届东南大学外国文化艺术节之“我是答人”半决赛顺利举行

    201354日下午一点半,东南大学首届外国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我是答人”的半决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有8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到本次的半决赛。而这次半决赛,将决出4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

    这次比赛规则,不同于初赛,要求4人一组,两个组对阵,底分都为1000分,答对一题得100分,答错则扣100分,英文题如果用中文回答出来则加50分。答题时间为30秒。最终得分高的那一组进入决赛,若得分相同则进入抢答环节。本次比赛题目类型包括文学类,体育娱乐类,宗教民俗类,天文地理类,政治经济类,军事科学类,艺术类等七种。知识涉及范围较广,答题时间又有限制,这考验着参赛队伍的知识储备和应变能力,也让这场比赛有了一丝紧张的气氛。

    在主持人宣布完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两支队伍是由4名女生组成的勇往直前队和两男两女搭配组成的ByuangByuangByuangByuang队,他们不分上下,应对自如,一些比较偏的题也能很快回答出来,让观赛的人都惊叹他们的知识储备深厚。其中,勇往直前队在一个问题上思考了好久,最终和时间到的提醒声同时将答案报出,着实让人捏了把汗,不过也让现场的气氛轻松起来,果真是一场高手之间博弈。一轮结束,ByuangByuangByuangByuang队以高出勇往直前队400分的优势,晋级决赛。之后,又进行了三轮紧张的比赛,题目花样百出,天文地理,音乐体育都有涉及,但各个队伍都非常优秀,知识功底深厚,比的就是现场的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经过激烈的比拼,又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大约两个小时的“我是达人”半决赛就此落下帷幕,成功晋级的4支队伍将参加之后的决赛,继续角逐最后的冠军,希望他们能做好准备,在决赛中有更好的表现,也预祝“我是达人”决赛顺利举行。

(记者团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