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愿——愿幸福与你我同在

来源: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611

圣诞不仅是一个节日,也是一段情结。

 1221日晚6点半,外国语学院“诞愿”末日晚会在东南大学焦廷标馆二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作为外院的代表性传统,圣诞晚会一直是温暖和惊喜的双重化身。今年的晚会更是追上了“世界末日”的脚步,给人一种别样的神秘感。当晚,除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外,学校其他各院系的同学们也纷纷前来观看,反响十分热烈。

 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孙莉玲、东南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王荣、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汤顶华、外教Owen和他的朋友、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汪新雨、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尉思懿以及团委副书记徐雪宁。

 由外院同学组织拍摄的视频“末日最后一通电话你想打给谁”作为此次活动的暖场视频,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面对镜头,学姐学长们纷纷吐露心声:想和家人度过,想和朋友度过,想和发小度过……让人心头一热,思绪万千。

由丁妍、胡紫薇和冯璠表演的劲爆开场舞Change一改小清新风格,high爆全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璀璨的灯光下,每一个舞姿都充满了力量,每一个音符都是光和影的纵情宣泄。最后一个鼓点劈下,舞者被定格,掌声倏而响起,许久才消失。适时,主持人精彩亮相,为我们介绍了与会嘉宾。孙莉玲书记也借此发表了一段精彩讲话,表达了她对末日的感慨和对所有人的祝福。紧随而来的是由刘乐嘉等人给我们带来的歌曲串烧,英文和粤语的转换,歌声和情感的交融,瞬间使观众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接下来,大一日语班的同学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恋爱循环》,活泼可爱,生动俏皮;学院风的服饰更让我们回忆起过去的高中生涯,淡淡的甜蜜,淡淡的忧伤,青春永远是最具感染力的主题。随后,由周传瑞、董梁梓等人带来的Merry Christmas将晚会推向高潮。美丽单纯的雪人与孤独的男孩共同演绎了一曲恋爱的悲歌,相爱的过程虽然幸福,但是雪人不属于这里,她终将离去,留给男孩无尽的悲伤和孤独。独特的创意、精彩的表演、唯美的舞台效果,让观众心中的感动久久无法散去。

抽奖环节之后,外院的研究生们为大家演奏了几首风格迥异的励志歌曲,让人精神振奋;大一日语班同学精心设计的方言配音剧《末日来袭》瞬间扭转氛围,古装剧的画面下滚动着搞笑的自创台词,屌丝气息不断,让全场观众笑不停。欢声笑语后是淡淡温馨,舞台上柔和的灯光闪烁,校园十佳歌手之一的陈抒涵与“似水流年”冠军主唱尹嘉昕为大家带了歌曲《会过去的》,那舒缓温柔的声线仿佛是那寒冷岁末的细语呢喃——一切悲伤都会过去的。

随后活动进入尾声,理性与活泼相融的都市轻喜剧《切糕之恋》再掀高潮,外院辩论组的同学们为观众们诠释出了年轻一代的心曲。最后的压轴戏还要交给外院的拉拉队员们,她们以快节奏的甜美舞曲《再抱我一次》点燃全场,象征温暖喜庆的红白舞裙更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最后,本次圣诞晚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和留恋不舍中圆满结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因为大家都明白:过去一年的泪水欢笑已然逝去,在新的一岁里,新的机遇和新的心情将与我们相偕而行。

诞·愿——愿幸福与你我同在。

(文/记者:李梅清、王宇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