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392

      11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第六督导组长、副校长郑家茂同志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邀请省委党校老师进行“中国梦”主题讲座;通过座谈会、支部生活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心,交换意见、增加沟通。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首先通报了我院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随后,外院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从思想认识上找差距,在实际工作中找不足,认真反省班子和自身的问题及应担的责任,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校党委第六督导组长郑家茂同志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气氛端正,大家敞开心扉,谈了很多发自内心的感受和体会,既有深刻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又有中肯的批评和善意的相互提醒,会议的气氛很好,有质量、有成效,起到了照镜整容、洗澡除尘、祛病健身的初步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郑校长对外国语学院提出了一些希望与要求:如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相对年轻,有活力,班子成员有很多构想和目标,一直本着为全院师生服务好,做好表率,为外国语学院的精彩未来而奋斗的目标踏实勤恳工作,希望在工作中更注重增加信息公开程度,形成全院联动,信息透明的良好氛围。以及增强服务意识,注重会议实效等。

(文/外国语学院党委)